Friday, March 30, 2018

迪拜趣聞(二): 激光脫毛商機

近期跟朋友閒聊時發現了一些商人的生意跟本人近數年的觀察不謀而合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中東阿拉伯人的身型與輪廓當然跟我們東方人不同眼大鼻尖而且大五官分明臉部線條比較粗而且深刻頭髮濃密





由2000年起全亞洲吹起韓劇熱開始整容變得愈來愈普遍看過韓劇的人大多知道韓國女演員很多都有標準鼻」與大眼睛眼大這個特徵更是跟韓國人種的眼細毫不相符整容是肯定的由於女明星全都整容新入行的新人都要整一番吧。整容成了入行門檻久而久之整容開始普及化而成了大商機。其他人如何觀察我便不肯定了,但我長期不在香港,一年回港一次或兩次近數年在港的時間,在街上或在公車上,看到此整容風氣已經蔓延社會,男的劃眼線,女的在眼旁開刀令眼睛變得更圓大等等。

以上只是個人的一些觀察與一些社會現象的看法,純粹觀察而已。

在中東,中東女子以五官計,大概已擁有不少東方女子希望擁有的特徵吧,眼大,鼻高等等,她們當然也不用整容。從商業方面去看,整容當然不會有什麼大的社會需求呢。

不過,個人覺得上天還是挺公平的。有一些條件東方女性比較優越,如老得比較慢外表看上去比真實年齡小等等,什少出現在西方女性與中東女性身上。

在這裡的阿拉伯女人,以個人的觀察,特別地方在於濃密頭髮的壞處」:體毛也比其他人多。我當然沒有機緣親身見證阿拉伯女人體內多體毛的神秘一面,只是日常生活細心觀察的話,還是會注意到一些細節。如看到一些女同事的項背,有很多挺粗大的毛孔,手背出現很多粗毛孔的人也有不少,足以証明她們日常生活需要不停剃掉身上的毛髮吧。

當然了,所有人的身體結構都不一樣,有一些女子則明顯比較光滑,但平均而言,她們的毛髮是比我們濃密多了。

商機由此出現,在迪拜,美容所除了提供基本的修甲與修髮等服務,不少中小型專注激光脫毛的診所在所有社區都會出現,根據在此行業打工的友人解釋,此類服務不是一次性的,很多時候需要客人定期光顧數次。 再加上中東女子喜歡口耳相傳,只要診所服務對辨,建立口碑後,客人是可以源源不絕的。

由於此商機不是什麼大秘密,此行業的從業人員愈來愈多,政府的監管要求也愈來愈高。去年起,除了牌照費大增外,還需要有認可醫療專業資格的大股東,才可以營業。而行業本身的競爭激烈,跟其他行業類似。

所有社會都有不同的社會需求,相信激光脫毛在亞洲地區不會太普遍

13 comments:

  1. 在香港很普遍, 現場價錢愈來愈便宜

    ReplyDelete
  2. 通常體毛多的人,會同時喜歡成身噴香水(尤其是西方人士)。現今貪靚的人,已無分國籍或男女女😅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rry既觀察力很好!

      呢度D女人用既係比香水仲勁既香油.

      女同事去我辦公室, 5min, d香油味已經可以在室內逗留一日, 比香水勁好多.

      Delete
  3. 正常香港女人, 脫四至十次應該好乾淨.

    中東人可能要一個DOUBL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起碼吧.

      d女人d體毛應該多過好多亞洲男人.

      Delete
  4. 我當然沒有機緣親身見證阿拉伯女人體內多體毛的神秘一面

    ( ͡° ͜ʖ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機會都想見識一下, 哈哈

      Delete
    2. 點解「當然」冇機會, 明明有個公主, 你自己唔去馬XD

      Delete
    3. JOSEPH兄太謙,明明好多機會垂手可得XD

      Delete
    4. 呢d機會可能是'可一不可再', '錯過左就冇', 哈哈, 唯有後悔莫及

      Delete
  5. 美女生鬚,除左脫毛,hello kitty鬚刨/剃鬚膏可能都有市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