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7

南韓多俊男, 北韓多美女?

在朝鮮半島的社會中市民間經常流傳著一種說法: 南韓多俊男北韓多美女 (數年前某位韓國朋友跟筆者提過

筆者當然對第一句沒有任何興趣只能以"No comment"去形容。 由於北韓長期處於封閉狀態也沒有興趣到北韓作一次官方式旅遊對第二句自然難以印證

大約兩星期前筆者在大街閒逛時突然發現前方有一個寫有韓文的招牌當然去看個究竟從門外一望它跟韓式餐廳大有不同無論在外國或香港韓式餐廳的裝修都是比較精緻現代化和商業化但此餐廳的外表卻略現單調不過好奇心驅使下本著亞洲人身在異鄉支持一下東亞國家的精神決定進內光顧一次


剛進去更令我覺得奇怪的是內部的裝潢更見簡單牆上掛有幾幅簡單的山水畫而侍應的衣著令我想起香港70-80年代的酒樓的女侍應(身為80後當然只是從無線電視的陳年老電視劇才能看到70-80年代的服務員的衣著) 難道韓國興起復古熱潮?

另一個奇怪的地方便是女侍應的外表跟常見的南韓人不太一樣(筆者多年在不同國家生活的經驗也有數個要好的韓國朋友 我指的當然不是韓劇常見的整容標致外表而是普通韓國人的外表)  她們有一些挺好看但我也不知如何去形容是比較清秀脫俗傳統的類型跟生活在現代化社會的女性不一樣

剛坐下更令我十分驚奇原來此餐廳主打平壤美食是一間北韓人開的餐廳!  筆者有生以來從未跟北韓人接觸如今竟在異鄉見識實在太有趣了

食物本身其實沒有什麼驚喜我只是好奇為何會有北韓人可經政府許可去中東做生意現在回想估計餐廳應該由政府控制利潤需要上報政府可看成是北韓難得的外匯收入吧而難得可出國工作的美女侍應有可能已經政府篩選受教育程度高的一堆才有機會出國工作日常生活中,她們也極有可能受政府派員監管所以她們脫北找尋外國政府協助的風險不大

其實剛內進時服務員沒什麼特別好的態度坐下後她第一時間詢問國籍當她知道是中國人後反應變得十分友善事實上餐廳內播放的音樂全是中港台的流行歌

筆者當然不會跟美女侍應談有關政治的敏感話題只算是閒談普通東西但也有一些發現

例如她沒有智能手機而談話期間由於她的英文不好當她聽到一些她不懂的字時我用Google translate去幫助溝通和解釋她完全不知道Google Translate, 也好像從未試過上網(對了當地政府應該不會容許市民上網)  而當她學到一個新的詞語時很自然地拿起一個小型筆記記錄下來我也順便偷看一下發現筆記挺厚看來已記下不少從食客口中學來的英文

另一個有趣地方空閒的時候她會從櫃台拿起一本極大的英文字典邊看邊寫. 在此不得不說社會落後市民自然比較上進空閒時間也不想白白浪費 另一個看法他們平時沒什麼娛樂沒事可做的情況下工作時看字典學英文已是一大消閒方法了

其實侍應很勤奮工作上認真盡責應付其他客人時對於不同類型的食物都耐心講解

當然此餐廳的最大驚喜就是看到清秀不帶俗氣的美女侍應食物? 不是重點吧







35 comments:

  1. Oh, 我都對平壤美女很有興趣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塘兄住的地方, 不妨注意下一些已脫北的朝鮮人, 哈哈

      Delete
  2. 能夠在香港出世,我覺已該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地咁睇就係, 不過, 當時人唔知外邊世界生活咁好, 佢地因為咩都唔知, 所以可能生活簡單而開心.

      Delete
  3. 她們會不會是逃出來的北韓人?

    ReplyDelete
  4. 我以前上的大學有很多韓國人,但北韓人只有一、兩個。他們當時有些政府資助的旅行,便邀請了班外國同學(包括幾個香港人)到北韓旅遊了~

    北韓人較刻苦耐勞,希望他們將來有更好的生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如此. 金氏大族, 特別係現在呢個, 唔係笨, 估計有機會改革開放, 但要等多一段時間先知

      Delete
  5. 攪史棍池某翻下歷史舊帳畀大家比較下自己的審美眼光:多爾袞有十個老婆,其中三個是朝鮮人;袁世凱一妻九妾,也有三個是朝鮮人。
    Joseph兄有四個quota,完全可以拍住佢地。XD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Joseph寫的文章很有畫面感,應該和平時喜歡閱讀有關。講開韓國/閱讀,離题一點,有說法日本小說韓國戲。讀文學小說二者中首選日本,而電影韓國 這十幾年不論題材,種類,數量,國際上的地位有說法是已經超前於日本了。我看最多的日本文學題材是推理小說,數量應該超過100部,不過看得多和我可以改善邏輯理性思維完全沒有正關係。韓國近年的社會犯罪電影著實出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慚愧得很, 其實近幾年看中文書真的少. 寫這段文字, 我都要諗過,改幾次, 篇文先算係讀得比較通順.

      韓國戲, 我至愛復仇三部曲, 特別係'親切的金子', 韓國人做戲真係認真過香港的演員很多. 仲有一套, 叫殺人回憶, 我都好喜歡. 日本戲呢, 水準唔得. 但幾十年前有一班大師我好喜歡, 黑澤明, 今村昌平等等.

      睇戲係我既至愛, 特別係幾十年前出過一埋好勁既導演.

      Delete
    2. 日本小說勁就一定係, 特別係文學或推理. 三島由紀夫, 川端康成係文學界都算係神話, 仲有一個什麼龍之介都唔錯. 我覺得日本文學拍得住俄羅斯文學.

      推理我睇得唔多, 有一個東野圭吾, 我睇左幾本, 都唔錯, 金田一都睇過, 其他就唔係太認識了.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看到你寫出殺人回憶,真的想和你隔住個MON擊掌 !果真吾道不孤。我看得很雜,看來有很多電影上的東西可以交流。

      日本推理小說高手如雲,百花盛放。你說出的名字是大路的選擇。
      台灣人文學氣息重,其中對日本推理小說有很好的推廣和研討。島田莊司是他們推崇的一位推理作家,他其中一篇力作 :占星術殺人魔法, 長期火熱,joseph有時間不妨細讀。日本的各類小說,個人認為還是台灣譯得較好。講到自己喜歡的領域,口水多了,見諒。

      Delete
    5. 有时譯得不好的書, 真的不想多看.. 現在各大門派推理小說都可以網上睇, 好方便. 有時間,寧願浪費少d時間做唔重要既野, 倒不如睇下喜爸爸介紹既推理小說.

      Delete
  8. 搞到我都想去見識下。照Joseph兄形容,都應該係北韓國營。
    我去過南韓首爾,其實好多靚女,但應該好多係整容出來的標致外表,俊男我就乜印象(可能無興趣留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肯定係政府搞, 都係想增加收入.

      南韓, 我都去過, 身型靚過港台或日本, 但樣就.... 我比較喜歡冇整容的. 北韓人自然好多. 清純feel

      Delete
  9. Joseph兄試下問經理

    加錢會唔會有埋歌舞 甚至()()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可能經理自己都私自做呢d野, 增加下私人收入, 唔洗下下都上報政府.

      Delete
  10. 你估有冇可能約到該女出街睇戲食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可以,我好有興趣. 但估計好難,佢地應有政府派員睇實, 以防佢地走佬脫北

      Delete
  11. 有興趣試試跟平壤美女來一次深入交流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難度好高, 現實中冇咩機會, 都估到佢地出得外國工作, 平時生活一定有好多限制

      Delete
    2. 唔深交得,隨時連累美女得個叛國罪,仲大獲過深交油王千金。

      Delete
    3. 講得岩, 深交都要小心選擇, 連累人地一世就唔好

      Delete
  12. 老友, 你次次都唔POST相,唔岩規舉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兄台, 呢d叫識時務者. 佢地好介意比人影到相. 所以我不會亂影既.

      Delete
  13. 鼓鼓掌, 信不信由你。

    投資市場向來就是一個「夢工場」 預言港股全球最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70208/19921026

    港股看來有較大的機會,在跌跌碰碰的情況下,緩步攀升。現時預言港股今年或成為全球其中一個表現最佳的股市,可能會被行家及讀者譏為癡人說夢。

    若讀者同意,今年將是reflation的一年,最受惠於reflation的行業當屬舊經濟行業中的商品及金融類股份,則本欄對今年港股有機會大幅領先環球主要指數的白日夢,其實亦不是太過離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資料.

      我不大理會這一些預測的, 集中維持自己的計劃便可

      Delete
  14. 你仲會唔會去幫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70215/56307147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呢d平民, 出街同一般市井沒分別, 沒有人會打我主意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