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6

淺談阿拉伯女子

對於我們亞洲人而言無論是男是女都會覺得阿拉伯女子充滿著一份神秘感


由於宗教關係伊斯蘭國家的男人都是高高在上 女人的地位比較低微傳統的阿拉伯社會中男女結婚是需要經由雙方父母介紹的因為熟人介紹熟人的情況經常發生所以阿拉伯人近親通婚十分普遍

近十數年因為科技的日新月異全球一體化令傳統的阿拉伯社會起了極大變化迪拜是一個外向型開放經濟體全球化西化已到達十分嚴重的程度 一些年少便受西方教育的阿拉伯人更是一口流利英語比自身的阿拉伯語說得更為流利

  
社會慢慢開放外來人口極多 (在迪拜外籍人士佔了超過 80% ) 對本地文化當然帶來極大衝擊男女間的觀念也慢慢脫離傳統的限制 到了今時今日一部分年輕的本地阿拉伯人跟我們一樣都是互相認識有一段穩定的感情後便會選擇結婚不需再經由父母介紹了

這個開放的過程在宗教的規範下依然是相對地緩慢的 如果一個本地女子跟一個外籍 (非阿拉伯裔) 男人交往似終十分罕有 而由於宗教的關係本地女子只會跟同一宗教的男人交往或結婚 ( 若果一個外籍男子相信伊斯蘭教義即使他不是阿拉伯人本地女子也會接受的 )

衣著的配搭上本地女人也愈來愈有新意最傳統的女人都是以全黑色的袍子現身頭髮需要全給黑布覆蓋而在保守的村落女人更不能在公開場合露出自己的鼻子或以下的臉部位置


現代的年輕女子卻完全不介意露出頭髮有一些什至不再用黑布覆蓋頭部 如下圖 而她們的化妝大多極濃外人根本難以看清她們的真面目


從前的阿拉伯社會女人的唯一職責便是生兒肓女 現在的情況已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各政府部門女人負責各項任務跟男人沒有多大差別 而男女一起就讀中學或大學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

一個社會慢慢追求男女平等的同時女人受教育的程度越來越高女人便自然要求更多公平的權利選擇伴侶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在迪拜這樣一個西化的阿拉伯社會男女離婚率愈來愈高單身或離婚女人自力更生也愈來愈普遍

由於小弟的職業關係經常會接觸本地年輕男女 當然跟他們有不少交流

小弟的個人經驗發現可能因為從小沒機會接觸阿拉伯女人對東方男人的神秘感充滿好奇和幻想 至於我的自身經歷當然要留待下篇文章再談




18 comments:

  1. 期待分享阿拉伯女人對東方男人有何幻想: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下次再探討這話題. 我知道塘兄挺有興趣.

      Delete
  2. 是不是跟《倚天屠龍記》裡的鍾意東方男人張無忌的小昭差不多?
    Joseph兄真係想引誘池某去睇杜拜世界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的, 可能同人類原始本性有關, 出於對外族的好奇心吧.

      我是經常招待不同朋友的, 池兄一來, 當然歡迎呢. 但我也要看清自己的時間表先.

      Delete
  3. "而她們的化妝大多極濃,外人根本難以看清她們的真面目。"
    OMG,她們也玩「喬裝」,人與人之間的最基本的信任何在?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nderer, 呵呵, 數年後, 你出來社會工作便知, 即使男女, 也不容易見到他們的真面目呢

      Delete
  4. 阿拉伯女人對東方男人的神秘感充滿好奇和幻想

    <=謝謝Joseph兄報料,我會搵個機會過去滿足佢地的好奇和幻想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順帶一提, 阿拉伯女子, 小心為上, 似終她們有宗教規範 :)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 謝謝Joseph兄的有趣分享!阿拉伯女性神秘迷人,但我估烏黑蘭及俄羅斯,仍是香港男士的終極天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可能是香港男人的幻想天堂. 要把幻想變成現實, 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但一定要出力和行動呢.

      Delete
  7. 想問 JOSEPH 兄的相片是自己影的嗎? 到中東地方拍攝有什麼禁忌? EG. 可以影他人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一些相不是自己影的, 平時一般人未經他們許可, 是不可以這樣拍照影他人的.

      所以拍攝是要小心一點.

      Delete
  8. 有興趣知道在那種傳統的黑布全覆蓋下,怎樣分辨不同的人? 例如在學校,老師怎樣分辨不同的女學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是熟悉的話,其實光是看到眼睛、體型和行為動作便能辨識一個人。小弟經驗是如此,不知當地人是否也是如此。

      Delete
    2. wanderer說得對的, 應該是用身型, 聲音便可認出.

      其實全身覆蓋(連同臉部)已經不常見, 只有極少數極保守家庭才會這樣.

      Delete
  9. 其實中東女子五官是否如拉丁一樣標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個人覺得只說五官的話, 阿拉伯人更標緻, 但拉丁身型比較靚, 中東人比較 '大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