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6

下半年的投資部署 (2016年)

因為工作的關係小弟正在搬家中因此而多了一些空餘時間思考一下部署一下個人資產的配置方法


想法如下:

(1) 迪拜物業:
不買不賣收租便可由於公司提供新的住處所以小弟自住的優質Studio會在本月放租藉此增加現金流迪拜物業市場偏軟但租金卻依然穩定即使稍為下調租金租金回報率依然高企

(2) 港股組合
      (A) 個股組合: 沿用既定策略按個人的選股方針辦事不變
      (B) REIT: 本地REIT已不便宜不會買入反而內地REIT依然有一定的值博率會在個股組合中調動一些資金慢慢增加內地REIT的比例 希望把比例提升至港股組合中的10%-20%

(3) 美股組合 (即將新增)
對美股市場中的個股暫時沒有興趣小弟看中的是美股市場不同類型的ETF商品ETF和REIT ETF是個人的首選而某一些國家陷入政治危機它們的ETF可以小注投機性買入由於對債券零認識暫時不會考慮Bond ETF這個美股倉希望可在未來數個月把比例慢慢提升至個人資產的10-15%

(4) 另類資產 (即將新增)
實物黃金和加密貨幣後者只會小注買入但前者的比例可以更高希望在未來數個月慢慢把比例提升至個人資產的10-15%






20 comments:

  1. Joseph兄開始分散投資o係唔同領域度,等緊你更多唔同既分享,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冇計, 呢個年代, 經濟亂晒, 游資亂走, 黑天鵝隨時出現, 唔分散都唔得.

      Delete
  2. 祝Joseph兄搬遷順利=) 期待你分享更多有關投資美國REIT、ETF的資訊!預祝大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不過我對ETF既看法同大部分人不同, 絕對有投機成份

      Delete
  3. 公司提供住處?羨慕死香港的打工仔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呢度租金平過香港幾倍, 佢地比免費地方住, 其實幾化算.

      Delete
    2. Joseph 在DUBAI 也是做地產投資行業吧, 對嗎?

      Delete
    3. 不是, 工作跟地產完全冇關

      Delete
  4. 我都考慮過一隻內地reit好耐,最後都係因為匯率風險而放棄。

    除了美股,我知道新加坡都有很多不同類型的reit,會否考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估計Mike 兄是指87001. 匯率的確是大風險, 但控制好注碼便可以了.

      美國和新加坡太多了, 有排搵, 需要很多時間.. 最懶既方法, 直接買REIT ETF.

      Delete
    2. Bingo!

      無錯,一籃子咁買係省卻不少功夫和分散風險

      Delete
    3. 大家都要在投資的道路努力!

      Delete
  5. Yes! S-REIT or Singapore REIT have more than 37 counters to choose , asset class range from hospitality,retail,office,healthcare ,data Centre ,industrial etc,,, also the asset located at various country including Hong Kong and China ..like Mapple Tree Greater China ..may refer to this link for more info...http://reitdata.com/
    Cheers

    ReplyDelete
  6. Joseph 兄投資不止夠分散,也用了定期平衡法,犀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依然是投資初哥, 邊走邊學, 希望順順利利

      Delete
  7. Replies
    1. 不會了, 買金的話, 只會買實物黃金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