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8

在土耳其

因工作關係10月在土耳其沿海城市Antalya逗留了一段時間是次行程當然算不上旅遊

其實2012年已曾去過土耳其一趟當時自己一個人遊走過大多數土耳其著名景點但某一些經歷極差對這國家的印象留下陰影曾說過如無意外不會再去這國家但今次純工作關係唯有再到此地一趟

土耳其的本地經濟應有一些問題比較上次2012年的行程當地貨幣值貶值高達60-70%左右住食消費也顯得極平宜什至比東南亞國家如泰國的消費更低所以對遊客而言現在去土耳其旅行應是一個極佳的時機

土耳其雖然是穆斯林國家但文化相比阿拉伯世界真的差距什大當地人平時生活習慣應更接近歐洲世俗化回教徒平時可飲酒衣著也挺自由生活不受宗教拘束當然土國覆蓋面績大文化上不可一概而論

是次行程出席了不少社交活動其中一個講者是年達70歲來自塞爾維亞的長者他說出了一大段90年代的生活經歷當時前南斯拉夫陷入內亂狀態南斯拉夫本身是一個共和國內部有不同種族不同宗教的人一起生活政府軍向某一個種族的人開火美國政府派空軍攻擊政府人民生活毫不安穩他說生命從來沒有公平與對等但也要生活下去人生便是這樣

由於現屆土耳其政府不受西方歐美歡迎跟歐盟的距離更愈來愈遠從前曾是歐洲人旅遊的好地方現在來自歐洲的遊客大減加上近數年與鄰國敘利亞內戰有關的問題致使近數年大城市都曾出現炸彈襲擊讓外地人提高戒心看得出大多數遊客都是來自俄羅斯其他歐美人什少

另一個有趣現象有一些土耳其本地人長得跟新彊維吾爾族一模一樣大家也是源自土耳其吧

10月初沙特異見記者在駐土耳其的沙特領使館遇害在全球媒體與社交媒體上鬧得很大我個人對此新聞好奇心不大但土耳其政府的做法真有一手以唧牙膏的方式一點一點慢慢向傳媒發放證據,慢慢引發大眾的注意,愈搞愈大沙特與美國政府真是有苦自己知


22 comments:

  1. //有一些土耳其本地人長得跟新彊維吾爾族一模一樣

    很多內地球迷認為迪麗熱巴同奧斯爾長得像兩兄妹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曾說過如無意外不會再去這國家。但今次純工作關係,唯有再到此地一趟。

      我都曾經講過以後唔會再去希臘

      //很多內地球迷認為迪麗熱巴同奧斯爾長得像兩兄妹 XD

      兩位都是來大眼星

      Delete
    2. 噢, 你咁樣講, 佢地兩個真係有少少似呢。 

      維吾爾族輪廓靚, 五觀端正, 但身型走樣速度極快。 好多男女踏入中年便已是圓碌碌身型。

      Delete
  2. 不知土耳其旅行安不安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土耳其很大呢,人口數千萬,不同城市有不同特色,比較難一概而論,但我個人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哋地方真係唔去好過去...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Joseph兄的工作亦需常周遊列國。希望你以後出差的地方,地區安全及人文素養全部都ok!

      Delete
    2. 哈哈,當然呢,如果有真實危險既地方我當然不去,我的職業不是戰地記者呢。

      Delete
  4. 土耳其?聽聞當年唐朝住係新疆附近的突厥人,被李靖大將軍趕去中亞細亞,然後定居於今日的土耳其及附近中亞國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原來有這一段有趣故事。我也曾跟一個新彊少數民族交流,她們年輕的,說普通話肯定比我說得好, 但平時跟家人依然是說自己的方言, 不同民族中,方言有一些都是不同的, 她自己民族的方言就基本上跟土耳其語完全一樣。   過了數百年,估不到距離這麼遠,語言依然可以保留得這麼好。

      Delete
    2. 土耳其人Turk 發音同突厥都相似

      Delete
  5. Replies
    1. 很安全,我完全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我有空時,去酒店附近的沙灘吹一下風,看看土耳其妹, 也不錯。

      Delete
  6. 土耳其一度是香港的熱門旅遊國家,當年渡蜜月時差點就去了,只是不成團而轉去歐洲。不知現在還多不多港人去旅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完全看不到香港人。 在杜拜,或台灣,或韓國,泰國等,說廣東話的人通街都係, 但土耳其就見不到。  日本韓國遊客卻不少。 

      Delete
    2. I seems that it is quite popular for Mainland Chinese. Did you see many Mandarin speaking people? I assume there are more tourists in west Turkey compared to Antalya?

      Delete
    3. Yes it is quite popular among mainland Chinese. But I did not see any people from Hong Kong. Istanbul is always full of Asian tourists. I was there one day and there were many Japanese, Koreans and Chinese. But in Antalya, there are not that many Asian tourists, it is full of Russian tourists only.

      Delete
  7. 好多土耳其人去荷蘭做基層工作, 而也收取福利, 生大堆仔女收取奶粉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德國應也有不少。  土耳其人雖然接近歐洲文化,但性格似終有點似中東人, 都是喜歡不用工作去拎著數的民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