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21

華人新首富

 幣安創始人趙長鵬憑900億美元的身家超過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成為最富有的華人,同時晉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他的財富主要源自虛擬貨幣的估值。 

上月,趙長鵬在阿聯酋杜拜購買了一套房子,以表達自己對這個城市的支持,因為阿聯酋杜拜酋長國十分支持加密貨幣,但他拒絕透露這個房產交易的價格。 

他说:我想表明我對這個地方的承诺,所以我在那里買了一套公寓。 

現時幣安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趙長鵬做的,是數字貨幣的生意。 

對於幣安,中國政府的態度很明確,就是嚴格禁止。2021年3月11日,幣安(Binance)的官方微博賬號已被封號,10月13日,幣安發布了《關於下架C2CCNY交易區及中國大陸地區用戶清查的通知》,稱為響應當地政府監管政策要求。 幣安C2C將於2021年12月31日24:00下架CNY交易區,同時將對平台用戶進行清查。

在本年十月的一項有關全球數碼競爭力的研究報告, 阿聯酋位列全球第十位,排名比英國,韓國,加拿大等國家更高。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