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6

沒有租霸的國度

在迪拜物業投資的好處除了入市門檻低租金回報高沒有入息稅或資本增值稅 (當然迪拜居民需要負擔大大小小的隱藏稅項詳情可見此文)另一個重要因素便是沒有租霸的出現

重點是租客是利用支票繳交租金。 


業主和租客簽租約時按照雙方的傾談租客需要交出支票作為未來十二個月的租金 ( 一般的租約都是一年期 )大部分的情況都是一年四張支票例如一月十日簽了租約一年的租金是80,000 AED租客需要在簽約時交出四張支票一張支票是三個月的租金即是20,000 AED而四張支票的日期分別是 一月十日四月十日七月十日和十月十日

當然站在租客的立場一年十二張支票是最理想的情況 但在這個租務市場中除非是租金極高的高尚住宅平民住宅中一年四張支票是最普遍的

為了可以拿到 一年一張支票 (即是說一張支票預繳一年的租金)有一些業主在年租上寧願減價減價幅度大概10%左右 這個當然是要看業主的意願。 我個人認為如果可以預先收到一年的租金在租金上作出些少讓步對大家也有好處何樂而不為?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問: 雖然業主手持等值一年租金的支票,但若租霸銀行戶口的存款不夠,也有可能出現彈票的情況吧?!

在這個城市中,彈票不但違法,而且是一個很嚴重的罪行。 政府有權凍結租客銀行戶口中的存款,將來租客想轉換工作,或將簽證續期,也有可能帶來不良的影響。 住在這兒的人,最害怕的情況,就是給本地政府找到什麼理由,停止簽證和踢出境外。 小弟到目前為止,從未聽過有人因租務問題而彈票。  

有小商家認為,政府的措施過於嚴厲。 曾聽說過一些例子,有一些小商家只是剛巧在現金流上出現小問題,卻因為一個銀碼微不足道的支票彈票,生意給政府阻撓,營運突然出了一個大問題。 

無論如何,政府嚴厲的政策,間接為物業投資者帶來保障。

-------------------------------------------------------------------------

相關連結:

8% 以上的租金淨回報率 

迪拜買樓 : 從國際城說起 

新樓的付款方式 

一個需要「黑金」的樓市 

20 comments:

  1. 多謝分享。照咁睇,迪拜真是物業收租天堂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確是不錯的. 情況比香港理想很多吧.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美國佬就彈票偷Check咩都有, 賤命一條個D就劈大個脾闊佬懶理, 哈哈: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鬼佬基本上係為左自身既利益, 咩都做得出. 小弟也見識不少了.

      Delete
  4. 有冇法例防止租客將間屋搞到烏煙瘴氣、甩皮甩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樣就冇, 不過業主有主導權, 最壞既情況, 業主可以扣晒租客既按金, 租約完左唔比番佢.

      Delete
  5. Joseph兄有沒有買樓收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的, 大約四成的資金在這裡的物業

      Delete
  6. Joseph兄的分享真令人(esp.收租者)振奮!看來會愈來愈多中國有錢人在迪拜買樓收租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對的, 基本上有機會搵錢既野, 就一定會有中國人既身影

      Delete
  7. Dear Joseph,
    If I want to enter this property market (ie buy and rent) , is there any agency in Dubai who can provide this renting service in HK?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believe that, for buying, most likely the buyer has to come to Dubai at least once to finish the transaction. For rental, it is very easy. All agency in Dubai can provide rental service to anybody in the world and I can help you connect to one of them easily. Then all the communications can be done in emails, transactions can be done by overseas bank transfer.

      Delete
    2. Thanks. Will think about it

      Delete
  8. 呵呵, 魔術師早該轉了. sinablog真的不方便留言.

    ReplyDelete
  9. Joseph 兄,請問在杜拜買樓的手續是否和香港差不多?一般須時多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我未係香港買過樓, 不肯定呢. 需時大概兩個星期至一個月.

      Delete
    2. 謝謝Joseph兄的回應和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