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6

原來, 這個城市已是我的家了。

原來在迪拜這個城市生活和工作不知不覺已經四年多了

對這個城市你有多少認識?  大概是呢個地方有錢有油王有七星級帆船酒店或是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



身為一個外來人士在這個地方工作和生活看法是很不一樣的

在四處林立的高級酒店背後可以看到一眾汗流浹背的印巴籍建築工人滿身汗臭的苦幹著


在莊嚴的清真寺附近可能會有一個高級酒店而酒店內會有一個地下夜總會

清真寺附近在祈禱時間前後往往會看到一大眾穆斯林信徒走出走入。 在深夜時去附近的一個愛爾蘭式酒吧喝酒卻可能看到同一班穆斯林信徒忘情地暢飲

在大小商場中衣著保守傳統的阿拉伯婦女隨處可見但同時間也可看到衣著極暴露的歐洲美洲或亞洲女性


在宗教的教條下男女婚前性行為是違法的偏偏男女未婚而同居的比例卻極高而迪拜也以集合全球各國的妓女而聞名

還有很多數之不盡的趣事本文章當然不能盡錄

有人說迪拜的自由經濟跟香港一樣有人說迪拜的聲色犬馬跟拉斯維加斯一樣但其實它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地方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像迪拜一樣充滿著不同宗教間的矛盾本土跟西方文化的格格不入人與人間社會地位的極度不平等但更矛盾的是隨處去問一個外籍人士他很可能跟你說寧願待在這裡也不願回國打工

這地方人來人往有人拼命地做生意有人為了養活家庭也有人只為了在人堆中炫耀自己

小弟機緣巧合下來了這個地方工作轉眼間已四年多了當然也是無怨無悔

相信不會有很多人擁有我的生活經驗在三十而立前便已在歐洲美國中東和香港生活過沒有這一切經歷和鍛鍊當然不可能造就了我今天的思考方法和做人態度

曾經有很多人問我 : 你喜歡迪拜嗎?

喜歡的東西很多不喜歡的東西也很多

認識很多只為自身利益而親近我的人也認識了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知己好友

沒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卻認識了一個對我理解透徹的外籍紅顏知己

無數個晚上一個人在家中享受最愛的俄羅斯伏特加酒回憶過去展望未來也有無數個晚上跟好友們不談理想不談現在不談利益地談天說地活在當下



一切一切實非什麼人生奇幻旅程只是一個平凡人平淡無奇的生活

一切一切小弟會嘗試把一些有趣的人或事或經歷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而事實上也有一些相關的投資經驗可跟大家分享

26 comments:

  1. 去嗰邊做嘢係咪BNO就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任何passport都ok, 只要有工作或自己做生意.

      阿拉伯人對東亞人(中日韓)十分友好, 反而有不少人是反美帝和西方的. 拿香港或中國護照反而有著數 :)

      Delete
  2. 很有趣的分享!祝Joseph兄在杜拜落地生根,好好享用當地的福利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呢個地方唔會住一世呢, 但中線(未來數年)都應該留係度既.

      Delete
  3. 謝謝分享,原來Joseph兄是在杜拜工作,怪不得對油價有如此深入的理解。
    流星沒去過杜拜,所以對流星來說這仍然是一個神秘的國度,期待Joseph兄日後更多的生活趣事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無論趣事或是有關投資或其他東西, 也值得紀錄下來, 比大家睇, 將來小弟自己睇番都應該幾有趣.

      Delete
  4. 池某有位親戚曾在杜拜工作數年,只知道他的豪宅豪得很誇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度既別墅可以好誇張的, 但價格比香港平數倍, 抵住呀.

      Delete
  5. 期待 Joseph 兄分享更多在杜拜的生活點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ricky來留言, 趣事當然比大家見識一下.

      Delete
  6. Replies
    1. 謝謝進步兄的留言, 會嘗試講多一些不為人知既事. :)

      Delete
  7. 迪拜於我是一個神秘的地方,沒想到Joseph兄在迪拜工作。
    油價大跌對迪拜的影響大嗎?油價亦是一大因素令我不看好2888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的, 香港人的數量十分少.

      低油價一定有影響消費力同遊客生意 (大部分洗大錢既遊客都係產油大國如沙特或俄羅斯來的.) 但本地政府好早已經唔想再依賴石油收入, 所以才會大搞全球最高建築和7星酒店等, 依賴外資同遊客去推動經濟,

      以產油地區黎講, 影響明顯算係最細.

      Delete
    2. 雖然旅遊收入係俄羅斯人同中東佬身上少左, 但中國既遊客增長極快, 所以也抵消左負面因素.

      所以以產油地區而言, 迪拜應該可以捱過呢幾年.

      Delete
  8. joseph 兄!!!原來是 dubai,早講嘛~

    我兩年前有去 doha 長期工作的機會,最後因一些原因沒去了。

    遲些請教你多一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80後兄可多一些來交流呢.

      Delete
    2. 所有酒店都有酒吧. 也有特別地方可以買酒番屋企飲.

      只要唔好係公開地方飲就ok.

      Delete
  9. 做 expat 的感覺很奇妙的,我以前在 LONDON 又愛又恨!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住過英國了, 只有恨沒有愛,
      住過美國, 只有愛沒有恨.

      現在在這地方, 有愛有恨, 這樣才是最真實的生活 :)

      Delete
    2. 我在LONDON 受過 DISCRIMINATION, 不止一次.

      Delete
    3. 英國人地方, 係咁, 都正常.

      anyway, 歐洲唔岩我住. 去旅行就ok. 住就咪搞.

      Delete
  10. 請問你在Dubai做乜行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lson兄你好, 不打算在這裡公開我做的行業. 算是專業人士的一種.

      email contact我也可以.

      Delete
  11. 好正的生活,期待作者繼續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