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6

達到財務自由的乞丐

早陣子有一個很有趣的新聞描述了一些月薪半百萬的迪拜乞丐(大家可按此)


月薪半百萬即是一年的收入已是超過五百萬 把乞丐看成一份工作的話迪拜的乞丐絕對是打工皇帝兩三年的時間已可到達財務自由

其實在這裡做乞丐是違法的但看完這一類斷章取義的新聞後相信有一些人會挺而走險不惜千里迢迢到迪拜假裝成乞丐一嚐打工皇帝的滋味 事實上上月便有一個來自四川的少年偷渡到迪拜當乞丐不幸給執法人員拘捕了

用常理去思考的話當然不可能全部乞丐都收入豐厚而過去數年的生活中我什少看到乞丐在街上流連到底是否真有這麼多年薪數百萬的乞丐存在?  我個人有保留

從市場經濟的角度去想的話第一個年薪數百萬的乞丐出現後市場自然有競爭分子加入這個行業 久而久之市場出現的競爭便會越來越大一個餅的份量是不變的但爭奪的人越來越多所以一個人分到的份量慢慢變少再加上政府執法部門嚴厲的行動直接把入行門檻提高 另一方面市民對乞丐的防範意識將會慢慢提高

所以小弟估計不久的將來此行業將會風光不再收入沒有持續性


有趣的是在這個神聖的齋戒月中由於信徒們需要保持慈愛的心捐助窮困階層的活動也比較普遍而信徒們白天不可飲食晚上大家高興地外出團聚時周不時會看到一些小孩在街上玩樂一些小孩會趁機走到路上行人的身旁問他們要錢買零食而對成年人而言在齋戒月慷慨一些給小孩數塊錢好像新年利是一樣讓街邊小孩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而齋戒月中信徒們多會準時在清真寺祈禱在清真寺門外行乞的乞丐就是利用了信徒們的仁慈利用齋戒月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收入所以收入豐厚的乞丐,當然深知時機(timing)的重要性

----------------------------------------------------

相關連結:

齋戒月 Ramadan 

開齋飯 Iftar  

14 comments:

  1. Joseph兄呢篇文timing都好好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隨手找一個話題而已, 不是有什麼意圖的, 呵呵..

      Delete
  2. 呵呵,點解我覺得Joseph兄近期既文都好似有哋"弦外之音"~

    做乞丐也可以收信徒,真係道行高深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沒什麼特別意思的.

      乞丐太多, 有警察執法, 大師太多, 無人執法, 信徒卻愈來愈多. :)

      Delete
  3. 不知道伊斯蘭文化是什樣看乞丐呢? 要相當大的經濟誘因,才能放下身段做「乞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普通人的話, 大多會同情他們, 施捨也普遍. 但面子悠關, 外國人故意過來做乞丐, 家人不知情的. 本地人當然不可能做乞丐了, 家人面子大過天.

      Delete
  4. 鹽湖城呢幾年經濟好左, 但係同時乞丐數目大增, 不過乞丐的招數都係機會率的數字遊戲, 靠人靠到咁實在唔明點解會愈來愈多人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真係'過下日晨', 平時留係家中都冇野做.

      Delete
  5. 開班教人怎樣行乞,會更快達到財務自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也是通向財務自由的一條捷徑

      Delete
  6. 如果比人拉左之後純粹係遣返,其實都博得過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比人拘留時仲有免費食宿, 仲有機票歸家, 都係一個good deal!

      Delete
  7. 聞說以前香港的乞丐,在港行丐數年,某些便能在國內起屋起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勁! 原來有人做過. 但現在競爭已大, 相信已經很難搵食.

      Delete